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指间纱

让轻绕过指间的纱,温暖你我;让流淌于指间的情,幸福你我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指间纱淘宝店:http://shop103976124.taobao.com, 公众号:指间纱,第一时间美衣推送,欢迎喜欢我的作品的姐妹们光临关注哦!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  

2012-10-08 15:30:55|  分类: 我的钩编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三叶草的花语:幸福

 

一片叶子代表祈求,

一片叶子代表希望,

一片叶子代表爱情,

最后的一片叶子,代表着幸福。

 

找到四叶三叶草,就能得到幸福。

这是真的吗?

 幸福的定义,

 其实很简单。
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感到幸福;
只要你微笑我就感到幸福。
我渴望得到幸福,

和你一起得到幸福,

成为你的幸福。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 

 

写贴之前先发了些小女人的牢骚,各位看客不要嫌我唠叨哦。幸福的定义,看着很绕口,其实幸福真的很简单的。

名字灵感来源于流苏,一个个非常可爱的三叶草的花语。

完工后,试了下这披肩,还真是百搭款啊,可以当披肩,彰显女人味;可以当围巾,流苏披下来,还挺波西米亚的;可以当斗篷,有点小可爱,反正我是太喜欢这款披肩了,哈哈。

演绎百搭披肩,下面这张是三种围法。

 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 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 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 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 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 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 

再来秀秀真人的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 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 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 
 
 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 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 

线材:山羊绒2/24支米色二股,粉色一股

钩针:自制2.5钩针

用量:4两左右

披肩狗牙边长:125cm(原版100 cm)

披肩流苏边长:250cm(原版160 cm)

 

这个披肩是有图解的,但被我篡改掉的,一切皆因为考虑到线量的关系。只稍微参考了下图解,具体放针我也天马行空,想怎么放就怎么放,放针的地方先钩段试试,看着平了就好了,大家用足量的线钩的话就不用象我这般费劲了,照图钩就行了。如果喜欢我的这款,请参考我的教程。

先上原版图解,供各位姐妹参考。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 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再上我的教程:

先看我主要改动的地方。

1.     原来隔两行长针钩一行蜜枣,被我改成隔三行长针钩一行蜜枣了,一共钩了28行结束的;

2.     原来蜜枣是一个接着一个的,被我改稀了,改成隔一个长针的;

3.     长度也被我改长了,起针多加了针数,所以我这款披肩要比图解上的长,上面狗牙圈边达到1.25米,下面圈长估计要2.5米。

4.     我个人感觉如果要按图解钩的话应该用3.0的钩针比较能达到图片上的效果。不然只能加针。

箭头所指为加针处:

 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方块处为引退处: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两张过程图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幸福——三叶草百变流苏 - 心灵印记 - 指间纱

 

 

教程:

起头:82针辫子,41档花(一档花就是一长针一辫子)

第1行:每隔5档长针放1档;

第2行:每隔6档长针放1档;

第3行:每隔7档长针放1档;

第4行:钩蜜枣不放针,蜜枣(一长针一辫子三长针并一辫子);

第5行:每隔5档长针放1档;

第6行:每隔7档长针放1档;

第7行:不放针;

第8行:钩蜜枣不放针;

第9行:每隔5档长针放1档;

第10行:每隔8档长针放1档;

第11行:不放针;

第12行:钩蜜枣不放针;

第13行:每隔9档长针放1档(3档蜜枣);

第14行:不放针;

第15行:不放针;

第16行:钩蜜枣不放针;

第17行:每隔9档长针放1档(3档蜜枣);

第18行:每隔10档长针放1档;

第19行:不放针;

第20行:钩蜜枣不放针;

20-28行以后不放针,平钩,两边弯头处各24档按4(档蜜枣)、4、4、3、3、3、3分8次引退钩完成。

另起线头,从狗牙边处开始,钩好狗牙后再按图解钩流苏,结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96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